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参与“2009地球一小时”活动 28日熄灯1小时
2009-03-23 08:45:5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记者22日获悉,为防止全球变暖,哈尔滨市将参与“2009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哈尔滨市外侨办倡议哈市全体市民在3月28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关闭电灯,与世界各国城市居民共同应对全球变暖。

  据介绍,“地球一小时”活动起初只是一项号召悉尼市居民关灯的活动。2008年12月,在波兰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世界自然基金会举行了“2009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启动仪式,号召世界各国城市都加入到这一旨在加强公众环保意识的活动中。

  日前,与哈市同为世界冬季城市市长协会会员城市的格陵兰塞默尔苏克市(前努克市)市长来函,号召哈市参加将于3月28日举行的此次活动。届时,全球各地的人们将从当地时间20时30分开始熄灯一小时,一起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目前,已有哥本哈根、伦敦、洛杉矶、墨西哥城、莫斯科、悉尼等世界各国1760个城市承诺参与。

  为此,哈市外侨办倡议哈市市民在3月28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关闭电灯,与世界各国城市的居民共同应对全球变暖带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