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南岗区学兴路破损 迫使两条公交线路改道(图)
2009-03-24 11:09:1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王永志 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南岗区学兴路路况

  东北网3月24日讯 由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兴路道路破损,行车困难,从22日起,83路、203路公交车临时改道,在科大小区、红旗锅炉厂乘车的乘客需要到科大小区东门乘车。但事实上,不仅仅是在这两个车站乘车的乘客受到影响,在林兴小区车站乘车的乘客也要到科大小区东门乘车。两条公交线路因一条破损路而被迫改道后,附近近万名居民的出行受到了影响。

  现状:碎石、坑包遍地

  23日9时,记者在哈市南岗区西大直街车站乘坐一辆83路公交车,记者在车辆后门看到一则公告:“广大乘客:因学兴路道路破损,行车困难,83路、203路临时改道。自2009年3月22日起,在科大小区、红旗锅炉厂乘车的乘客,请到科大小区东门乘车。”当车辆开到南岗区和兴路上的林兴路车站时,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向右转往林兴路方向行驶,而是向文昌街方向行驶,一些没有看到公告的乘客,纷纷向司机“抗议”。司机无奈地说:“道路太破,汽车改道了。”

  记者从南岗区征仪路上的科大小区东门下车后步行7分钟,走到南岗区学兴路上。在科大小区201栋前,是学兴路的“分区点”,往学府三道街方向道路上除了一些积水外,路况还不错。但是,往相反的方向却是另一番景象,不宽的学兴路一半是柏油路,一半却是泥水路,满地都是地面下沉后产生的坑。

  记者看到,在学兴路上一堆碎砖头占据了马路一半的面积,使本来双向通行的马路变成了单行道。而在学兴路上一家专修电动工具的门市房前至林兴路,满街都是冰包、积水和大坑。

  居民:今年路面尤其破

  “冬天结冰包,夏天积淤泥。”是这里的居民对学兴路的总结。一名住在学兴路上的居民告诉记者,在学兴路周围住着五六百户居民,由于这条路没有排水,附近居民将污水直接泼向路面,路面长期受水浸泡,破损严重。

  家住学兴路上科大小区201栋对面平房的78岁谭先生对记者说:“学兴路与林兴路交口处那一段路多少年都没有解决。我家门前的这段路以前还是不错的,去年,有关部门在这里进行管道工程后,没有将路面恢复。今年开春后,由于雨雪天气特别多,导致路面破损更严重。”


破损路“逼走”两路公交车 近万居民出行受影响

  公交:83路、203路被迫改道

  83路和203路所属的哈尔滨福通公交公司总经理唐英福告诉记者,自从13年前,83路运营以来,几乎每年开春的时候,都要因为学兴路路况的问题而改道,2002年,203路运营后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路况不好,对车辆的损耗也非常大。由于学兴路的路况不好,导致一些车辆提前报废。车辆被迫改道也增加了车队的支出,由于要从和兴路绕行,公司每天要多花费3200—5200元的油钱。唐英福说,由于路况差,多年来,已经导致了十余起车内安全事故发生,造成乘客受伤,公司已经花费了10多万元的医疗费。19日,一辆83路公交车在行驶到学兴路时,由于陷入一个坑中后将车轴磕断,导致车辆右前轮脱落,所幸没有造成乘客受伤。

  据了解,以往83路、203路公交车临时改道的时间会是一个月或是一段时间,但是,这一次,唐英福却没有给记者一个明确回复。唐英福说:“这要看路面的情况而定。”

  出行:近万名居民受影响

  唐英福告诉记者,在学兴路和林兴路附近共有林兴小区、利兴小区、科大小区及白家堡四个居民区,加上周边的企业和学校,大致匡算在这里居住和工作的有近万名市民需要乘公交车出行。由于学兴路、林兴路上只有83路和203路公交车,所以,这两条线路的公交车是附近居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虽然公告上说,科大小区、红旗锅炉厂两个车站改在了科大小区东门,但事实上,由于开往林兴小区车站必须要经过科大小区、红旗锅炉厂两个车站,所以,在林兴小区乘车的乘客也要到科大小区东门乘车。由于车辆改道,附近的居民出行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哈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兴路已经被列入学兴路周边整体改造当中,随着学兴路周边的改造,这条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道路将得到彻底修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