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选拔公务员更重基层经历
2009-03-26 12:09: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今年,黑龙江省将全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在工资、职称、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公务员招录等方面都将进行大手笔的改革。

  ◆农林牧渔中医药专家评职称计算机、外语免试

  在评职称方面也有较大变化,黑龙江省在农林牧渔和中医药方面拥有一大批技术人员,但在过去,一些经验丰富、贡献突出的实用型人才却往往因为计算机、外语不过关而屡次评不上职称。从今年起,这部分人评职称时将免去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民间艺术家将拥有职称

  另外,今年黑龙江省还将为从事冰雕、剪纸等民间艺术的人专门设立职称系列,让这些民间艺术家得到社会认可。具体的评审标准和评价办法还在制订中,预计今年上半年正式出台。

  ◆选拔公务员更重基层经历

  今年,黑龙江省将进一步完善公务员考录制度,公务员的选拔更加重视基层经历。乡镇公务员的录用也将重点考虑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基层工作者。还将推行新录用公务员到基层锻炼制度,帮助公务员积累基层工作经验。

  ◆事业单位聘用制改革今年内完成

  今年,黑龙江省将全面推行事业单位聘用制度,在聘用合同的管理上将更加严格。计划在今年内基本完成聘用制的推行工作;同时,将在事业单位全面推行新进人员公开招聘制度,推行竞聘上岗。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