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10·11”案:死者家属索赔40万 死者留遗腹女
2009-03-26 08:11:44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告撤销起诉四人

  林松岭家属原本向齐新、刘力男、李鑫宇、王金刚、栾奡、李峰及糖果酒吧经营者金梅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索赔金额包括丧葬费、抚养费和死亡赔偿金在内共50万元。昨日上午在庭审现场,除糖果酒吧的老板由代理人出庭之外,其余6名涉案警察都坐到了被告席上。出人意料的是,林家竟当庭撤销了对除齐新、刘力男之外其他4名警察的起诉。“林家人只是想让他们受一下教育。”死者林松岭的父亲林吉利说。

  林家律师胡凤滨说,此前他建议索赔70余万,但林家一直坚持50万元,后来降到40万,“林家一直都没想在民事赔偿部分过多追究。”胡凤滨说,林家提出的赔偿金要求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由于涉及个人隐私,法庭依法对这部分诉讼不公开审理。

  判决或在一个月后

  庭审中,播放的监控录像显示林松岭是主动参与打斗,甚至还主动捡起水泥块击打齐新头部,因此有人认为林松岭是一个好斗的年轻人。林吉利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自己的儿子虽然是练篮球的,身体素质很好,但是从来没有参与过斗殴行为。“当时,他就是看见了自己的好朋友被人打了,于是冲上去帮忙。他是一个很讲义气的人,而且和杨森的关系非常好,是一对好哥们。”林吉利说。

  哈尔滨中院在前天加班加点,对此案一直审理到深夜11时才告结束,除了将该案的刑事部分审理完毕外,还将李鑫宇、王金刚向被告人杨森提起的附带民事诉讼一案审理完结。对李鑫宇、王金刚两人,杨森分别被提起民事赔偿32457.43元和19708.68元。哈尔滨中院表示,本案将择日宣判。据了解,判决估计是在一个月后。

  一被告警察鞠躬道歉

  持续两天的庭审,被告人刘力男的认罪态度,多少让死者之父林吉利有些安慰。“其实我原先最恨的是刘力男,如果不是他当时去追松岭,这件事可能就不会发生!”但两天的庭审结束后,林吉利逐渐改变了这一看法。

  据了解,在昨日上午的庭审现场,被告刘力男望着坐在原告席上白发苍苍的林吉利,一度泪流满面。在自我辩护环节中,刘力男对林家提出的经济赔偿没有提出任何异议。“我知道多少钱都不能换回您儿子的生命,但我愿意承担我所有的责任,即便倾家荡产,我也要拿钱出来赔偿。”说这话时,刘力男一直面向林吉利。在被法警押出庭审现场时,刘忽然转身,向着林吉利所坐的方向深深鞠躬。据长江商报、广州日报

  林家驳斥:撞死一说纯属无稽

  据了解,昨日庭审中,法庭曾提出双方就民事赔偿部分进行调解,被告人刘力男表示愿意赔偿被害人一方,但齐新态度坚决,坚持认为自己无罪,所以不愿进行调解。林家也拒绝法庭的调解建议,称一定要严惩“凶手”。

  对于齐新的律师抛出的林松岭是自己撞死的这一观点,胡凤滨认为纯粹是无稽之谈。胡凤滨说,从酒吧内部监控画面来看,根本看不清当时林松岭所处位置以及姿态,所以根本不可能作为证据使用。林吉利也认为,对方这一观点纯粹在玩噱头,是天方夜谭式的说法。不过,谈起林家要求杀人者偿命,胡凤滨也承认,从现有证据来看,证人口供有前后不一致的问题,监控录像也没有拍摄到地铁护栏后的发生的事情,所以要判对方死刑,可能性不大。但是林吉利的态度依然很坚决,他表示,如果哈尔滨中院不判处杀人凶手死刑,他肯定不能接受。

  林父要求判凶手死刑

  而林家方面也拒绝了法庭的调解建议,称一定要严惩两名被告警察。林松岭的父亲林吉利表示,如果哈尔滨中院不判处杀人凶手死刑,他肯定不能够接受。

  林家的代理律师胡凤滨表示,从现有的证据来看,证人口供有前后不一致的地方,而且监控录像也没有拍摄到地铁护栏后发生的事情,所以要判对方死刑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遗腹女做过亲子鉴定

  昨日上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审理警察打死人案。由于涉及个人隐私,这部分诉讼进行了不公开审理。记者了解到,之所以不公开审理,是因为涉及死者林松岭遗腹女追讨抚养费的问题。

  原告撤销对4警察的诉讼

  按照法院计划,昨日进行的是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林吉利、鹿庆红等三人向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齐新、刘力男、李鑫宇、王金刚、栾奡、李峰、哈尔滨市南岗区糖果盒咖啡厅(糖果酒吧)经营者金梅提起的附带民事诉讼。

  刚刚开庭,原告方就表示,撤销对李鑫宇、王金刚、栾奡、李峰4名警察的诉讼,4人随即离开了法庭。

  遗腹女才两个月大

  在前一日的庭审中,记者发现,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的除了林松岭的父母外,还有一名“林某某”。他(她)是谁?

  记者了解到,“林某某”原来是林松岭的遗腹女。知情人告诉记者,林松岭死亡时,“林某某”的母亲已经怀孕约6个月,目前小女孩才两个月大。据了解,针对该女孩是否为林松岭的女儿,双方当事人曾经有过分歧,因此还对该女进行了亲子鉴定。

  林松岭的父亲林吉利承认了该女孩的存在,但他否认该女孩的母亲是传闻中林松岭的女友吴琼,“人家还是个学生”。在昨日的庭审中,刘力男诚恳的态度打动了原告方。林吉利表示,他能够原谅刘力男,但绝对不会原谅齐新。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