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在线视听  >  社会
搜 索
中国女子冰壶队创造历史 首夺世锦赛冠军
2009-03-29 21:38:2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中国女子冰壶队今天在韩国江陵举行的世锦赛决赛中,以八比六战胜冬奥会冠军瑞典队,首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使冰壶这一在中国鲜为人知的项目成为明年冬奥会上中国军团的一个强有力的夺金点。

  冰壶是什么?即便是非常热爱体育运动的人,估计也是只闻其名,从来没玩过。29日,5个哈尔滨姑娘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却在韩国江陵书写了中国冰上运动的历史,她们以8:6力克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并以总积分第二名的身份获得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

  决赛中,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前九局比赛过后,中国队仅以7:6领先瑞典队。在第十局也是最后一局比赛中,队长王冰玉在最后一投打出漂亮的“双飞”,为中国队锁定胜局。夺冠后的中国姑娘抱成一团,哭成泪人,这个世锦赛冠军对她们来说太重要了。从2003年建队至今,中国冰壶队走过了一段艰辛的历程,从认识这项运动到跻身世界一流,她们用了6年的时间取得了其他队需要10-15年才能获得的成绩。

责任编辑:孙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