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地铁施工封路近20条 大直街1小时分流出1万辆车
2009-03-30 08:54: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进胜 刘姝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为配合地铁一期工程施工,哈尔滨市从30日起陆续封闭近20条道路,调整55条公交线路,创哈市单项工程调整交通的历史之最。封路后哈市交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据了解,哈市目前在籍机动车已接近60万辆,并且还在以日均230辆左右的速度增长。平时哈尔滨的道路交通就不是十分顺畅,比如东大直街秋林商业区,周边道路狭窄,商家林立,人流车流众多,交通高峰时经常拥堵。据交警部门统计,东大直街每小时车流量在5000辆左右,西大直街为6000辆左右。这意味着在地铁施工期间,每小时将有11000台车辆从大直街向周边道路分流,交通压力可想而知。

  为了尽量降低地铁施工对市区交通的影响,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打通一些施工路段的分流道路,迁移这些路段的集贸市场,打通校外街等道路恢复交通通行;设置40条单行路、19条单双号通行道路、25条禁货人力三轮车摩托车道路、55条禁停路段、调整55条公交线路的走向;交警部门还协调14家施工单位,保证在施工期间不超面积设置施工围挡,尽量少占道路空间。

  另外,哈市交警部门在教化广场等29处执勤岗位首次采取警力实名制,固定执勤交警死看死守交通,并增加了宣化宣威等14个固定执勤岗位,疏导交通。

出行提示: 单行、区域单双通行路段     特殊通行规定     车辆绕行规定 (点击进入)
  禁停、禁左路口、禁止车种通行路段 (点击进入)
  56条公交线调整    示意图    【专题】  (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