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卫生厅出台办法 网上发布医疗信息须审批
2009-03-30 08:58:0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久明 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日前,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09年第一批46家虚假中医药机构及网站名单,其中冠名为“中国中医糖尿病治疗康复中心”(www.tnb121.com)的网站设在黑龙江,通信管理部门已将该虚假中医药机构网站关闭。黑龙江省卫生厅提醒广大公众在网上求医问药时应格外慎重,避免上当受骗。

  据悉,省卫生厅将出台《黑龙江省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要求凡是从事经营性或非经营性互联网医疗卫生信息服务的网站以及登载医疗卫生信息的网站,在向省通信管理局申请办理经营许可证或备案手续之前,需履行省卫生厅前置审批(备案)核准手续;对已开办医疗卫生信息服务的网站30日内补办相关手续。省卫生部门将在通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宣传网站监管监测核查力度。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