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打工不成起歹念 蒙面“伙计”抢劫老板4万元
2009-03-30 10:44:0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周刚 卢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日前,曾在哈尔滨一烤鸭店打工的张庆祝伙同他人用辣椒粉迷眼睛法,蒙面抢劫烤鸭店老板4万余元逃跑了20小时便落入法网。

  当日,哈市道里区一烤鸭店经理李福军和妻子从店内回家途中,行至自家单元楼道内时被两名面戴黑色口罩歹徒用辣椒粉迷住眼睛,抢走人民币4.1万余元。

  哈市南岗刑侦一大队接报后连夜开展工作,认为犯罪嫌疑人熟知被害人的活动情况,经过在被害人的单位了解,排查到曾经在该酒店打工的张庆祝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于当日驾车前往双城市永胜乡张庆祝的住地进行抓捕,但未发现踪影。警方返哈后通过调查,将其抓获。原来张庆祝曾在这家烤鸭店打工,于春节前辞工后,一直未找到工作。张庆祝带陈伟亮、张庆海二人对烤鸭店进行了踩点后购买了蒙面口罩、辣椒粉、镐把等作案工具,由张庆祝在烤鸭店周围潜伏下来报信。当被害人走到自家楼内一层时,得到消息的陈伟亮、张庆海用事先准备好的辣椒粉撒向被害人面部,二人将烤鸭店经理李福军随身携带的4.1万余元抢走后逃脱,三名犯罪嫌疑人见面后,分了赃款。次日犯罪嫌疑人陈伟亮携带赃款在一游戏厅内被抓获。不久后张庆海也落网。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庆祝、陈伟亮、张庆海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