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善良女孩工友口中夺花猫 希望好心人收留
2009-03-30 14:34:38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王卫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刘很疼“小花”

  东北网3月30日讯 3月27日一早,刘嘉瑜给猫咪“小花”喂完食,匆忙赶往单位,一路上,她又开始为猫咪发愁了,她对“小花”爱不释手,却又不得不给它找新主人,因为她实在没有办法养它。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大庆市龙凤区凤祥楼,见到了女孩刘嘉瑜和被她所救的猫咪“小花”。刘嘉瑜正在给“小花”喂猫粮,“小花”跳到她的手臂上,一边喵喵叫着,一边香甜地吃着。

  小刘自我介绍说,她是2008年毕业的大学生,目前在龙凤区一家企业工作,十分喜爱小动物,她有一个最好的朋友——一只叫“格格”的京巴狗。

  3月19日下午,刘嘉瑜到车间办事,发现墙角拴着一只小花猫。她几步走过去,把小猫抱了起来,猫咪好像认识她似的,一个劲儿地舔小刘的手。小刘一打听才知道,猫咪是一位新来的临时工捡的,一时不知道怎样处理,就拴在这儿了。

  小刘和猫咪玩了一会儿,回到了办公室。下班时,小刘的手机急促地响起,电话是车间里另一位工人打来的。他在电话里焦急地说:“小刘,你快来吧!他要杀掉小猫,还要做成晚饭的菜……”

  小刘一听急了,放下电话就往车间跑,她找到那位拾到猫的工人,希望他能放过小猫,把小猫送给她。开始,这位工人不同意,小刘不停地恳求,工人终于被感动了,最终把猫咪送给了刘嘉瑜。

  那天,小刘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让饥肠辘辘的猫咪先饱餐一顿,随后,她又给猫咪洗了个热水澡,并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小花”。

  第二天,小刘抱着“小花”去了趟宠物店,不但给它检查了身体,还特意买回几袋猫粮和猫沙。每到休息时,“小花”和“格格”抢着陪在她身边,在她面前玩耍、嬉戏,给小刘带来了不少快乐。

  最近几天,小刘犯了愁,因为她每次下班回家,发现“小花”总是躲在高处,一副担惊受怕的样子,原来,宠物狗“格格”总和它打架,每次都是“小花”受欺负。没有办法,小刘只好先把“格格”送到亲属家寄养。

  刘嘉瑜表情沉重地说,她很喜欢“小花”,但没时间照顾它,又怕它被“格格”咬伤,所以,她很想找一位善良、有爱心的好心人,收留“小花”。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