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买二手房落户门槛低 专家:哈市二手房比新房涨势猛
2009-03-31 07:24: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非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记者获悉,2008年按有关政策在哈尔滨市购房落户者,其中2500多户买的是二手房。房地产专家称:因此近期二手房的价格涨幅,比新商品住宅大。

  2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户政部门了解到,2008年,投资购房落户哈尔滨市的共计4993户12479人,比上年增加1034户。据悉,1998年哈尔滨市开始实行购房落户政策,当时“门槛”为购买30万元房产。2003年哈尔滨市购房落户“降低门槛”:购买1处15万元以上商品房或二手房住宅;购买2处商品住宅累计达20万元以上;当年购房落户1145户2863人。目前哈尔滨市15万元的购房落户“门槛”在全国同等城市里属最低。

  “哈埠二手房的价格涨幅,明显高于新商品住宅的价格涨幅,可能就与此有关。”市经济研究所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周广宁告诉记者,购房落户的“门槛”高低,其实对哈埠房地产市场的新商品住宅价格走势影响并不大。这是因为在哈埠购房落户的,多为周边县市来哈打工者,其中为解决子女上学的占了大多数。“二手房多处于成熟社区,价格又便宜,最主要的是办理产权手续简捷,因此必然成为购房落户者的首选。二手房的市场可交易存量并不太大,因此每年几千户的交易量,就足以影响它的整个价格走势。”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