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民警首次使用催泪喷雾剂 歹徒弃刀投降
2009-03-31 08:43:1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29日9时,哈尔滨市平房区,民警将一嫌疑人堵在一民宅中。嫌疑人挥刀拒捕,民警首次采用警用装备中的催泪喷雾剂,歹徒终于弃刀投降。

  该嫌疑人是1月31日21时发生在平房区的孙某在街头被多人围砍事件的主要嫌疑人汪某。

  男子街头被围砍

  1月31日,平房区居民孙某和朋友在该区顺天商厦附近行走时,忽然从路边开过来几辆面包车,车上下来十几名男子。其中一名身材高瘦的男子手持砍刀对着孙某的头部砍了下来,孙某用左手一挡,刀砍在他的左手上。

  孙某退到一边,可是十几个人冲上来,砍刀对着他的头部、背部和左臂砍了下来,孙某倒在血泊中,后被送到了医院。经诊断,孙某左手第四指骨折,第四指肌腱断裂,背部、头部多处受伤。随后孙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警匪相持10分钟

  29日9时,民警得知围砍孙某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汪某躲在保国大街的一处民宅里。汪某见警察来了,拿着30多厘米长的砍刀站在走廊里喊:“谁进来我砍死谁。”说完,挥刀向民警宋滨砍去,由于走廊非常狭窄,宋滨一闪身进了屋,外面的两名民警紧紧守着门口。宋滨拿着警棍和汪某相持了十多分钟。

  喷雾剂让歹徒弃刀

  保国派出所接到求援后,民警立即携带警用催泪喷雾剂赶到现场。民警向屋中喷射催泪喷雾剂,这是今年哈市下发新警用装备以后第一次使用催泪喷雾剂。屋内的汪某和宋滨都开始流眼泪、咳嗽。9时40分,保国派出所所长刘树文赤手进屋与汪某谈话,劝他放下刀,争取宽大处理。此时汪某已经熏得支持不住,终于弃刀投降。目前,汪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