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虎林边防派出所爱民实践活动推出“三项措施”
2009-03-31 13:49: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杨岗边防派出所民警深入到群众中进行走访
杨岗边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进行走访

  东北网3月31日讯 (记者 邵奇)日前,黑龙江省虎林市边防大队杨岗边防派出所本着“察民情、利民生、暖民心、顺民意、促工作”的原则,推出“三项措施”,即:走访百户人家、征求十户意见、帮扶一户贫苦户,了解辖区的春耕情况,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在辖区掀起爱民实践新浪潮。

  走访百户人家。杨岗边防派出所结合当前春耕农忙在即的实际情况,社区民警主动深入到村屯,每周走访百户人家,在向村民宣传两会精神和法律法规的同时,强化各类治安防范宣传,组织巡逻和发挥治安员作用,为打牢安全的春耕夯实群众基础。

  征求十户群众意见。杨岗边防派出所专门印制了《杨岗边防派出所服务水平征求意见表》,针对民警的服务态度、执法办案水平、工作效率、廉洁自律、执勤言行、警容警貌等六个方面开展群众测评,要求民警征求意见范围要广,层次要全、每日征求十户群众,真正掌握民众对警察的意见和期望,着力在提升全所民警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帮扶一户贫苦户。杨岗边防派出所在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以来,要求民警在走访辖区群众的同时,重点走访和掌握辖区群众的生活情况和各方面的困难,每民民警至少要在责任区内牵手一名贫困户予以帮扶,通过帮助联系贷款、购买农药种子等方式,帮助他们顺利开展春耕。

  截止目前,杨岗所通过协调村委会和村民帮助12户贫苦户办理了贷款业务,贷款金额30余万元,购买质量合格种子1000余斤,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