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警察充当“谈判专家” 劝降犯罪嫌疑人
2009-03-31 14:52:0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东岳 杨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3月29日,哈尔滨平房警方在对一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一名派出所所长临时充当“谈判专家”,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1月31日,在平房区顺大商厦门前发生一起伤人事件,犯罪嫌疑人汪某随后潜逃。3月29日,兴建派出所民警发现汪某藏匿在朋友盛某家中。兴建派出所四位民警立即来到位于保国大街的盛某家中,对汪某进行抓捕。可是对话过程中,屋内的汪某拒不配合民警,并大声谩骂民警。民警找到盛某,在盛某的配合下,将房门打开,就在房门打开的一刹那,汪某手持长50厘米、宽5厘米的钢制大砍刀对民警一顿乱砍,民警宋滨被逼进厨房,情况十分紧急。

  民警见状立即向派出所请求援助。所长刘树文得知情况后带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民警向屋内喷射催泪雾剂,民警宋滨脱离危险,可是汪某始终拿着砍刀挥舞,负隅顽抗。

  见汪某情绪激动,刘树文单独一人走进房间与汪某进行“谈判”,经过多个小时的耐心交谈,汪某自愿交出砍刀,低头认罪。

  目前,汪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