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2009年起向乡镇延伸
2009-03-31 15:13: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1日讯 (记者 孙晓锐)今年,黑龙江省将全面启动县城、小城镇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的创建工作,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大力推进建筑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的贯彻实施,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实现建筑施工企业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工作标准化。

  为全面、深入开展全省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推动企业及施工现场管理向科学化、标准化管理转变,促进建筑业健康有序发展,今年,我省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创建范围扩大到全省所有新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全面启动县城、小城镇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的创建工作,以施工机具、安全防护设施和用品安全生产标准化为重点,以科技为支撑,推动安全质量标准化的创建,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

  同时,不断完善村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机制,逐渐形成“乡镇主体、部门指导”的村镇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监管机制。逐步推广、普及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开发集建筑市场、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为一体的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积极在有条件的地区推广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指纹识别系统,提高检查效率,解决监管力量不足及投标人员与实际不符问题。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