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道路封闭绕行复杂 交警总结经验为市民支招
2009-04-01 08:58:0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李进胜 刘继斌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31日是地铁工程施工道路交通调整的第一天,部分机动车驾驶人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面对哈尔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交通调整,很多出行市民都有些手足无措。31日,交警对封道首日市民出行遇到的困惑进行了分析,并为市民提供了相关出行建议。

  出门前先了解路况

  对于此次大规模的交通调整,交警部门已经在媒体上进行了公告,网络上也公布了调整通告以及道路分流的示意图,机动车驾驶人应该根据自己的出行规律,在工作地点、家庭住址、经常出入地等选择合适的行车路线,可能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乘坐公交或出租车出行;单位同事在一条上下班路线的,可以选择合乘、拼车,尽量减少交通拥堵的几率。

  减少驾车出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大规模交通调整方案中,交警部门优先考虑了公交出行的方便与快捷,如在西大直街铁路局附近辟建公交专用便道,供公交车、出租车、专业送子车快速通行。因此,市民出行特别是去往施工区域、秋林商业区等地时尽量采取乘坐公交出行,这样的出行方式往往比驾车绕行还要方便快捷。

  驾车要精神集中

  驶入道路调整区域时应更加注意集中精神驾驶,因为在许多道路分流路段都是比较狭窄的道路,车辆通行空间不大,一旦出现精神不集中,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直接引发区域内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因此,一些新手或者不熟悉拥堵路段驾车经验的驾驶人,就应尽量避免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进入封闭施工周边路段。

  可选校外街绕行

  此次道路调整中,交警部门通过协调哈工大开放了校外街的交通,并将汉广街、工建街、校外街、繁荣街、木介街等道路设置为由西往东单行,以分流西大直街由西往东方向的交通流量。校外街在一段时间没有向社会公众车辆开放,现在开放了,从西大直街哈西方向去往博物馆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此条路线绕行。

  避免违法停车受罚

  在分流路段邮政街、清明三道街、清明七道街、汉阳街、松明街、汉广街、海关街等街道,特别是在学校、医院驻地周边,交警部门已经设立了禁止停车标志。因为此路段交通流量增大,一旦有违法车辆停放,就有可能造成大范围堵车。为此,交通流量调整期间,交警部门在有效积极疏导交通的同时,已开始对上述路段内的违停车辆录像取证,并进行跟踪处罚,或直接将违停车辆拖离现场。

  不要挤占公交便道

  设置在西大直街铁路局附近的公交便道只允许公交车、出租车、专业送子车双向通行,由西向东行经此处的社会车辆应当从复兴街绕行;由东向西行经此处的社会车辆应当从北京街、公司街右转弯绕行。

  临时封闭公司街 西大直街以南路口

  通过第一天的交通早高峰的观察,交警部门决定临时封闭公司街西大直街以南路口,以减少此路口车辆与公交便道车辆的平面交叉,降低事故发生率。另外,原定3月31日晚封闭的东大直街施工路段将改为4月1日21时30分进行封闭施工,同时沿线交通也将进行管制限行。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