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4名假大客司机被拘留15日 处以罚款4000元
2009-04-01 11:25:5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鹏 史轶夫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日讯 31日,一持假客车驾驶证开长途客车的驾驶员被依法拘留。从3月25日起,哈尔滨市在市区道路、城乡公路、高等级公路开展整治交通违法专项行动,目前已经对4名不具备驾驶大型客车资格的营运驾驶员处以行政拘留15日及罚款处罚。

  31日10时许,在友谊路与北环路交口处,一车牌号为黑E71615的依维克大型客车由西向东驶来。交警审查时发现,驾驶员持有准驾车型为A1、A2的驾驶证涉嫌造假,经公安信息网上查询,该驾驶员实际准驾车型为A2,不具备驾驶大型客车资格,其驾驶证也是伪造的。驾驶员交代,他原来只有A2证,去年5月,他用1500元钱找朋友办理了A1假驾驶证。同年11月,他拿着身份证和假驾驶证的复印件,顺利取得了营运资格,并到肇源县路通客运有限公司开起了长途大客车。

  目前,该驾驶员因使用伪造驾驶证及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车辆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5日处罚。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