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 黑龙江开展孤独孩子专项调查
2009-04-02 11:04:4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陈英云 乔蕤琳 王伟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日,哈医大公共卫生学院儿童行为发育研究中心将开展儿童孤独症咨询活动。

  据哈医大公共卫生学院儿童发育行为研究中心、省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会长武丽杰教授介绍,孤独症是一种起始于婴幼儿时期的,以人际交往障碍、沟通交流异常、言语发育障碍、兴趣和活动内容局限以及刻板与重复的行为方式为基本特征的广泛性的、严重的儿童发育障碍性疾病。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并会对患者造成终生影响。目前,儿童孤独症的发病已呈明显的上升趋势。

  哈医大儿童行为发育研究中心将和有关部门联合在全省开展2-6岁儿童孤独症专项调查,并开展针对社区的有关孤独症知识的家长健康教育与培训。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