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供销社针对薄弱环节强化制度建设 为发展提供保障
2009-04-02 17:09: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省供销社针对系统工作、企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堵塞制度漏洞,为供销社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健全管理制度,推动机关费用管理制度化。针对省社机关存在的管理较为粗放、规范程度不高等问题,制定实施了《省供销社机关经费管理若干规定》、《省供销社机关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省供销社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省供销社机关招待费管理办法》等,进一步规范了费用管理,堵塞支出漏洞,完善机关管理体系,有力促进了机关减支增效。

  二、制定分工制度,明确领导班子成员工作责任。对领导班子成员重新调整分工,明确和细化领导责任,进一步打造责任型、攻坚型、落实型领导班子。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市(地)供销社制度,促进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工作指导和服务力度,主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在推动班子成员转变作风的同时,促进了重点、难点工作的解决。

  三、细化考评制度,推进系统重点工作落实。针对发展重点不够突出、发展不均衡,一些重点工作落实力度不大、进度不快、长期不见效的突出问题,制定了《黑龙江省供销社系统绩效考核奖励办法考核细则》,将年度考核重点转移到经济效益增长、主要经营业务开展、社有企业发展、基层建设等关系供销社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方面,通过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着力促进全系统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加快发展,进一步激发了全系统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完善监管制度,强化对直属企业的监管。制定实施了《省供销社全资及控股企业重大事项审批、备案、报告办法(试行)》,将影响所有者权益和企业安全经营的重大事项纳入制度化管理框架,明晰了事项分类,规范了管理程序,明确了责任和分工,完善了资产监管体系,确保企业出现重大问题时能及时、迅速、有序处理,为企业规范、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