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群力集中供热网将取代360台小锅炉 供热面积100万平米
2009-04-11 09:06:0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徐光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1日讯 数百台燃煤小锅炉供暖“各自为战”的局面将从群力新区彻底消失。昨天,哈尔滨市“项目建设年”大项目———群力集中供热热网工程举行开工仪式。2009—2010年采暖期,工程将实现向群力新区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

  由黑龙江龙唐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承建的哈尔滨群力热网工程,总投资5亿多元,供热范围西起四环路,东至职工街,北起松花江,南至哈长铁路,供热区域47.5平方公里。热网工程投产后将取代燃煤小锅炉360多台,每年节约标煤20.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82吨、减少烟尘排放2595吨,将大大地降低城市空气污染指数,改善城市环境质量。由于热网工程是以位于四环外的大唐哈尔滨第一热电厂的发电机组为热源,因此群力新区内将看不到锅炉房。

  该工程今年5月至9月末将完成发电厂出口至群力新区上江街主干线13公里管道、一座中继泵站、7个换热站以及网控中心的建设。到2009—2010年采暖期,将实现向群力新区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随着群力新区的开发建设,工程供热面积也将逐年增加,至2013年供热面积将达到116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