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哈尔滨一市民买“化妆狗”惹来麻烦 退狗时被砍伤
2009-04-11 12:46:5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牟维春 贾丽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1日讯 日前,道外区大方里派出所受理了一起因退狗引发的伤害案,但伤人者患有“精神分裂症”,属无行为能力人。

  警方介绍,今年3月份,市民刘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出售泰迪熊狗”的广告,照片上两只咖啡色的“泰迪熊”小狗让刘非常喜欢。随后,她联系到卖狗者赵某,花1400元钱买下这两只狗。

  可是几天后,刘女士发现小狗身上新长出了白色的绒毛。随后,她带狗咨询了兽医,兽医确定这两只狗曾被“染色化妆”,兽医告诉她,经过染色的狗免疫力低,很容易死亡。

  3月30日晚,刘女士带着两只小狗与另外三名亲属到道外区大方里小区卖狗者赵某家退狗。没想到他们刚说明来意,房间里就冲出一个拿着刀的中年女子,还大喊:“谁退狗,我就砍谁!”随后,该女子冲刘女士等人砍来,其中一名亲属左手被砍伤。

  刘女士急忙报警。接到报警后,大方里派出所民警赶到卖狗者家中,卖狗者赵某说拿刀砍人的是她的母亲,并称其母亲患有精神病。4月8日,大方里派出所民警带赵某的母亲到哈市第一专科医院做了精神类疾病鉴定。10日,该院诊断结果显示,赵某的母亲患有“精神分裂症”,属无行为能力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