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二手房一季度交易价格上涨6% 位居全国第三
2009-04-14 10:59:5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履臻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的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显示,哈尔滨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在32个上涨城市中排名第三。这也是哈尔滨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第4个月在全国领涨。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3%;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2个,其中哈尔滨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6%,涨幅仅低于三亚和南宁,位列全国第三,环比也保持了0.7%的小幅上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与此同时,哈尔滨市二手住房买卖成交量也大幅上升。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一季度,哈尔滨市二手住宅买卖交易面积同比增长超过20%。受买卖交易成交量上涨影响,一季度,哈尔滨市二手中介业务也明显“火”于往年,与去年同期相比,买卖成交量增长30%以上,比交易量最低谷时翻了近一倍。不少大型中介开始“招兵买马”,大量聘用经纪人,增设门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全国二手住房市场不甚活跃的大环境下,哈尔滨市二手住房市场仍能保持购销两旺、交易量价齐升的态势,除受去年底今年初国家及省相继出台的相关政策推动外,也反映出二手住房的区位、价位、户型等优势渐渐成为影响市民选择住房的主要因素。随之释放出的大量刚性需求将成为哈尔滨市二手住房市场持续升温的强劲推力。

  2008年12月,哈尔滨市二手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6%,环比上涨0.3%,环比涨幅全国第三。

  2009年1月,哈尔滨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6.2%,与呼和浩特市并列第三,环比涨幅1.5%列全国首位。

  2009年2月,哈尔滨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5.6%,位居全国第四,环比也保持了0.3%的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