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天然气置换工作启动 燃气热水器改装需自行联系
2009-04-14 14:56:1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立馨 刘达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工作人员在居民家进行燃气器具和管道的检查

政府招标燃气灶具品牌在进行现场销售

  东北网4月14日讯 哈尔滨市2009年天然气置换工作于13日启动。13日,哈尔滨中庆燃气公司下属7个营业分公司的500余名工作人员完成首日入户详细调查工作。预计南岗区首片置换区域的入户调查工作将于14日完成。

  13日16时,记者跟随中庆燃气公司南岗第二营业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南岗区北京街9号3单元的付润强老人家。工作人员发放《天然气置换宣传手册》后,对付老家中使用的灶具、热水器等燃气用具,是否具备改装条件进行确认,同时检查了燃气管线是否改动、下垂管线是否牢固、双叉是否单用、卡具是否加装、胶管是否老化等情况。当得知付老准备更新天然气灶具时,工作人员为老人发放了一张70元的灶具折抵券,并告知了该折抵券的使用方法。随后,工作人员将付老家的详细情况登记到《燃气用具详细调查单》上。

  在该单元的304室,工作人员发现该居民家中有燃气热水器。工作人员立即对热水器的燃气接口进行了关栓、加封、加堵及加锁处理,并在热水器表面粘贴了“燃具未改装,严禁使用”标志。同时,工作人员告知该室用户,需联系该热水器原生产厂家,在置换周结束后进行改装并索取保修单。中庆燃气公司提醒市民,有燃气锅炉、燃气热水器的用户,要自行联系改装单位,改装单位需提供保修单,改装后的锅炉须经技术监督部门检测合格后,置换区域所在营业分公司才能开栓送气。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