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部署今年纠风工作重点 落实强农惠农政策
2009-04-14 16:11: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范丽娜 王坤 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范丽娜 黑龙江日报记者王坤 东北网记者邵奇)13日,黑龙江省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了今年全省纠风工作的七项重点。

  一是以落实中央和省强农惠农政策为重点,坚决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围绕“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建设,重点抓好确保中央和省强农惠农资金的落实、维护农民土地权益、涉农收费综合治理三项重点工作;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截留、挪用和克扣强农惠农补贴资金问题;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农村土地承包、流转、征占中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涉农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集资摊派行为;坚决纠正新农村建设中搞形式主义、增加农民负担问题。同时,要认真做好农资打假工作。

  二是以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为重点,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今年,要从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入手,完善监管体系;要加强安全监管的稽查工作,重点加强对食品药品生产、消费环节的日常监管,着力解决滥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要落实食品药品安全问责制,实行严格的行政问责。

  三是以全面推行网上药品集中采购为重点,继续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结合全国新医改方案的出台,到2010年要基本完成卫生专项治理阶段性任务。今年要全面推行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办法,加强对药品集中采购的全过程监督,进一步规范并推进医疗器械集中采购工作;落实公立医院院长行风建设责任制,健全医务人员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完善医药价格监管办法,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与药品价格,改善医疗服务补偿机制;坚决制止和纠正各种乱检查、乱加价、乱收费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和发布虚假违法医药广告行为。


 

  四是以深化和完善免费义务教育为重点,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要确保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落到实处。督促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切实履行教育经费投入和监管责任,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公用经费足额投入、及时发放;要加强收费监管。对各地和有关部门制定的教育收费政策规定进行清理,坚决纠正越权设立教育收费项目、违规制定收费标准的行为;要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继续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要严肃查处各类教育乱收费行为。

  五是以“绿色通道”建设和落实燃油税费改革政策为重点,加大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力度。要有序撤销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列出撤站名录和时间表,及时向社会公布;要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调整政策,制定和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要全面清理审核涉及交通和车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该取消的一律取消;要规范执法行为,坚决纠正和查处以罚代纠、以罚代管及其它执法不规范问题,遏制公路“三乱”问题反弹。

  六是以党委、人大、政协和法院、检察院系统为重点,开展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凡是可以撤销的项目,要坚决予以撤销,可以合并的项目,要一律予以合并。同时,要统筹兼顾,做好对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和扶贫、救灾专项资金的监管,规范行业协会和市场中介组织服务和收费行为,纠正公共服务行业损害群众消费权益的不正之风,控制和规范党政机关举办节庆活动等专项治理工作。

  七是以规范深化民主评议活动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要深入开展理想宗旨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纪观念教育,强化监督制约机制,健全部门和行业的内部监督。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