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际专家与哈尔滨教师交流:备考影响英语教学质量
2009-04-14 21:00: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朱莉娅•亚历山大在新概念英语教学趋势与实践研讨会上与哈尔滨教师进行交流。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4月14日讯 (记者 孙晓锐)近日,国际知名语言教学专家朱莉娅•亚历山大来到哈尔滨,与300多名英语教师就英语教学法、教学思想等课题进行交流。13日中午,在“新概念英语教学趋势与实践研讨会”会场,记者见到了这位已年届六旬的国际知名语言教学专家。

  朱莉娅表示,中国的英语教师都非常敬业,但家长们总是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很短的时间里迅速提高英语能力,这对老师的教学无形中造成了影响。此外,教师需要在教学的过程中给孩子们准备更多的考试内容,这样做会影响教师的教学质量。这种英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不仅仅发生在中国,全球范围内普遍存在这样的问题。

  朱莉娅建议,孩子学习外语和学习母语的过程十分相似,他们不应该被动的去接受海量单词灌输,而应该潜移默化的去接受语境的刺激,在自身适应的环境中掌握理解外语。因此,教师们采用科学正确的教学方法,坚持采用教师用书中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步骤,孩子们的学习才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另外,教师们还需要多参加培训,从培训师那里了解更多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法。她认为,这种持续的充电,会让教师们在教学中保持活力。


  附朱莉娅及丈夫简介:

    亡夫本是《新概念英语》原著作者

  说到朱莉娅•亚历山大,不能不提起她的丈夫路易•亚历山大,已故国际知名语言教学专家、享誉全球的英语学习教材《新概念英语》的作者。

  1997年,朱莉娅与丈夫路易在武汉 

  年轻时,朱莉娅曾在南美从事英语培训工作,使用的教材就是《新概念英语》,这为她与路易•亚历山大23年的婚姻之缘埋下了伏笔。据朱莉娅介绍,路易的家族对子女有着独特的教育方法,那就是鼓励孩子以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周围的一切。

  路易在写完《新概念英语青少版》的全部大纲和90个教学单元后,不幸于2002年去世。朱莉娅尽职尽责地继续着他未竟的事业,该书的内容部分全部由朱莉娅执笔完成。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