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工大教职工抓小偷遭围攻 “书生”街头战“凶徒”
2009-04-14 23:05: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4日讯(记者 朱丹钰) 2009年4月10日,哈工大通勤四号车的教工在哈尔滨市文化公园站附近,抓住一名正在行窃的小偷。教职工们还没来得及报警,一群手持着刀子、砖头等“凶器”的人,对他们进行围攻。教职工们以他们的勇敢和智慧保全了自己,吓退了围攻者。

  当天7点15分左右,四号通勤车照例准时驶入文化公园一站,车上的付老师看见一个小偷正在路边行窃,驾驶员周毅将车停下,与两位教师共同冲到车下,很快将小偷制服。当老师们正要向公安机关报案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群人手里拿着刀子、砖头等凶器从老师的背后冲了上来。车里所有的人都大喊:“刀,有刀,小心……”,两位教师见情况不妙后,马上跑回到车箱内。见此情景,为了将车内教师的危险降低到最低程度,周毅在放弃了回到车内的想法,做出了引开歹徒寻机报警的决定。穷凶极恶的歹徒报复性的向周毅追来,飞过来的砖头多次险些砸在周毅的头上,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状况,周毅一边向远离通勤车的方向跑去,一边观察着歹徒的动向,同时密切留意着周围的环境,寻找值勤的警车。猖狂的歹徒们见追赶周毅未果,又掉头向车厢跑去,意图上车行凶。车上保密处王老师和成教院李老师奋力阻拦,并将车门紧锁,歹徒被阻挡在车外。恼羞成怒的歹徒们疯了一样用刀把和砖头狂砸车窗,车内大都是女教师和小孩,他们被吓坏了,有的小孩被吓得不停的哭泣。危急时刻,周毅拦下一辆交警巡逻车,飞驰着驶到现场,围攻者见状四散奔逃。车上的教师们并未受到伤害。

  事情的经过大概持续了五六分钟,可当时对于车上的哈工大教工们来说却是相当漫长。事后同事们问周毅:“你怕不”?他回答:“下次遇到这事我还管!”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