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环保专项行动将展开 高压整治违法排污企业
2009-04-15 11:02:3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杰实 刘柏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14日,黑龙江省环境执法暨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今年环保部门将深入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加大对违法排污企业的整治力度,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保证全省减排目标的实现。

  据介绍,环保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首先是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国控、省控重点污染源,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厂,煤化工、制糖、造纸、钢铁等行业。

  第二个重点为重点流域和区域。环保部门将以松花江一级支流为重点,集中整治涉水违法排污企业。从4月1日至5月30日,省环保厅对出现劣Ⅴ类水质频次较高的阿什河、安肇新河、安邦河、鹤立河和穆棱河等5条河流加大监察监测频次。在行动中,环保部门将对无环评审批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偷排偷放污染物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予以查处。

  第三个重点是加强我省列入《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的项目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按照国家要求,到明年底,我省列入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重点治理的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和大庆等5个城市所有项目要全部完成,其余市(地)除重点区域治理项目外,其他项目全部完成或主体工程完成,全省项目总建成投运率达到85%以上。在专项行动中,环境监察机构将对已投运的项目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运行效果;对那些擅自停运和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予以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