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公路建设三年决战期间 重点工程将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
2009-04-15 17:41: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记者 邵奇)日前,黑龙江省交通厅与黑龙江省审计厅签署合作协议,对三年决战期间省管公路重点工程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这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黑龙江省公路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合作协议》确立了三项目标:一是通过加强对建设项目概(预)算、招投标程序、工程合同等重要环节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强化建设项目管理,实现建设项目管理规范化;二是通过加强对建设资金筹集、运用、成本控制等方面的审计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建设资金的安全;三是通过加强对项目建设单位内控制度完整性、制度执行有效性的检查,促进建立和完善科学论证和民主决策机制,预防和遏制公路建设中的腐败问题,保障干部队伍安全。协议同时确立了联席会议制度、联系通报制度、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制度和联合培训制度。

  《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省交通厅积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规范公路重点工程管理的重大举措,也是省审计厅服务省委、省政府加快我省公路建设决策目标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