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高薪族年均收入18万 多集中在石油电力等行业
2009-04-15 18:33:08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李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大庆高薪族平均一年能挣多少钱?日前结束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给出了答案——18万元。

  主动报税者97%为工薪族

  今年前3个月,地税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了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工作。也就是说,2008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市民都要主动到地税部门汇报收入和纳税情况。

  此工作到3月31日结束,截至当天,大庆有4604人到地税部门申报,根据申报情况看,这4604位高收入者年收入9亿多元,去年纳个税1.1亿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4604位高收入者中,4471人为工薪族,占整个申报人数的97%。

  高薪一族收入挺馋人

  从纳税情况也可以看出,大庆高薪族的收入情况。因为地税部门对大庆工薪族的工资薪金收入都建立了档案,进行了监控。

  这4471位高工薪者,年收入达8.1亿多元,平均每人一年工资薪金所得18万多元,而大庆普通工薪者收入平均只有3万元。

  他们收入多,贡献也很大,仅个税他们去年就上缴1个多亿,平均每人缴纳2.3万元。

    集中在电力保险等行业

  地税部门对大庆高薪族进行了分类,他们主要集中在石油、石化、烟草、电力、保险、金融、证券、房地产建筑业、学校等九个行业。

  排在前几位的职业是,企业管理人员、房地产开发商、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教师、垄断行业企业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保险营销员。

  高薪者补税近百万

  地税部门在进行年所得12万元以上自行纳税申报工作时,还对大庆高收入者全年纳税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漏税者进行了补税,这4471位高薪者共补税款95.1万元。

  据悉,地税部门目前正在开展检查,年收入超过12万元而未自行申报纳税的市民,将被罚款。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