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富锦市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2009-04-15 21:18: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5日讯 富锦市委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四新”目标定思路,谋发展,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解放思想明思路,实现经济发展有新提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开展“走进基层、解放思想”大调研活动,通过千名干部进村入企搞调研,万名群众集思广益献良策,深入剖析制约和影响经济发展“瓶颈”问题,科学谋划市域经济发展思路,力求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重大项目的落实、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综合经济实力的提升上来。把重点抓好90万吨甜菜加工、30万吨鲜奶加工、“富之锦”系列包装(纸袋)生产等一批在建项目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实施强力推进;进一步加大对天时制衣、弘宇纤维等中小企业扶持力度,支持金正油脂、隆源米业等农产品加工企业做强做大;推进实施年产10万吨肉、20万吨糖、30万吨奶、40亿斤粮、5万吨油的“一二三四五”工程,促进经济结构优化。

  二是坚持关注民生促和谐,实现为民惠民有新体现。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在深入实施“千千万万民生改善工程”的基础上,重点办好十项民生实事:免费职业技能培训4000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00万元;建设城乡统一的人力资源和劳动力市场;扩建一中教学楼和宿舍楼,建设双语学校和中心幼儿园;建设妇婴医院,扩建中心医院;建设廉租房120套;积极争取国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新建改建水冲式公厕30个;污水处理厂年内投入使用;完成垃圾处理场土建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主城区实现24小时供水。力争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成为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用科学发展的实效取信于民。

  三是坚持凝神启智提素质,实现发展能力有新提高。在全市上下大力弘扬“诚信睿智、开放大气、务实创新、尽善最优”的富锦精神,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闻鸡起舞干工作,敲钟问响抓落实”,“只为成功找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的争先精神,围绕重点搞推进,突出难点搞攻坚,为开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提供良好的政务环境。整合市委党校、“富锦大讲堂”、农村党员干部实践培训基地和电化教育远程网络等教育培训资源,通过听党课学、邀请专家辅导学、利用网络课堂学、交流座谈学等的方式,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力求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理论水平、统筹协调和处理发展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改革创新意识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四是坚持围绕发展建制度,实现制度创新有新突破。着力在总结完善、探索创新解决制约和影响全市科学跨越发展的各种突出矛盾与疑难问题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探索完善农村改革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机制,健全以人为本社会服务机制,理顺完善公共管理体制机制,健全科学规范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机制,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更加完善的体制机制保证。市直机关着重建立健全推进科学发展的各项政策规定和体制机制,切实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各基层单位着重建立健全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规章制度,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办事、规范有序操作,实现各类基础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为开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提供方便广大群众、提高工作效率的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