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秋林落选“龙江老字号” 老巴夺哈啤品牌榜上无名
2009-04-17 08:53:4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 16日黑龙江省首批“龙江老字号”授牌,让人遗憾的是,在入选的44家企业中,秋林、老巴夺、哈啤等家喻户晓的百年老品牌不在其列。黑龙江省商务部门表示,部分知名企业榜上无名,除了主动放弃申报外,主要是因为不符合“龙江老字号”的认定条件。

  “秋林食品在我省久负盛名,‘秋林·里道斯红肠’、‘秋林大列巴’一直是市民和外地游客热购的特色食品。该品牌的落选不能说不是一个遗憾。”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出现老品牌产品落选的情况,一是部分老企业经营存在问题放弃申报;二是企业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历史资料遗失严重,无法“验明正身”,从而失去申报资格。拥有100多年历史的秋林就是因为品牌的归属纠缠不清,使其在“中华老字号”和“龙江老字号”的评选中均榜上无名。三家声称拥有“秋林”品牌的企业都递交了申报材料,致使“大列巴”“秋林·里道斯红肠”“秋林公司”失去入选资格。

  据了解,我省首批“龙江老字号”评选从2007年开始,评定条件包括: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于1966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内地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等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