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一建筑工地塔吊折断 1死4伤 部分地区停电
2009-04-19 06:54:2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一座20米高塔吊车从根部断裂

 

  东北网4月19日讯 18日15时10分,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的“哈南学府名居”建筑工地,一座正在作业的塔吊突然从基座折断,将一处在建2楼墙体砸塌,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塔吊从2米高的塔基根部折断,塔吊30多米高,吊臂和塔吊操控室严重变形。吊臂倒塌过程中砸在一处正在建设的二层楼房上,楼墙体以及一个公厕棚顶被砸塌。

  记者注意到,楼体的防护网也被砸坏,碎砖头满地都是,一安全帽掉落在废墟中。塔吊一部分倒落在工地外侧的道路上约10米长,附近的电线被刮断,电业局工作人员正在电线杆上进行维修。此时,伤者已经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据参加营救的哈西消防中队官兵介绍,当时一名正在小二楼施工的工人被塔臂砸中无法脱身,消防官兵将其救下,经“120”医护人员检查已经死亡。

  随后记者在哈医大二院了解到,该院收到工地中的4名伤者,其中2人伤势较重,正在ICU病房接受治疗。事故造成附近部分地区停电。目前,哈尔滨市南岗区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