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两车碰撞车主争执 女司机一口咬掉男车主鼻子
2009-04-23 07:55: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超媛 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3日讯 日前,在两辆车发生碰撞,车主下车争执时,一辆车上的女子张口咬人,对方的鼻子被咬掉了近1/4!记者从哈尔滨市整形美容专家处获悉,“人咬人”事件今年已经处置了五六起,不仅有咬掉鼻子的,还有咬掉耳朵的。律师称,“咬人”致面部毁容已构成犯罪,爱“冲动者”莫轻易“下口”。

  日前,一位满脸是血的40多岁的男子被家人扶进医院急诊科。医生经检查发现,伤者受伤的是鼻子,已部分缺失。令医生没想到的是,这名男子的鼻子竟是被别人咬掉的!原来,这名男子驾车途中,和另一辆车相撞。男子下车后,对方车中走下来一名女子,二人发生了口角,该女子冲动起来突然上前一步,一口咬掉了男子的鼻子……鼻子缺损较大,已达到2.5厘米×2.3厘米,“毁容”男子经过整形手术,才恢复了容貌。

  无独有偶,哈尔滨市一位二十多岁的女子的鼻子也被咬掉了,“咬人”一方是其男友。据哈医大四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陈伟华教授介绍,近年来“人咬人”事件并不少见,每年要收治“人咬人”伤者多起,有的人“冲动”起来,便一口咬掉别人的鼻子、耳朵。据了解,咬人者多为女性。

  北京未名律师事务所哈尔滨分所刘庆长律师说,“打不过就用牙咬”,这种行为非常危险。伤及他人面部4.5平方厘米以上便算毁容,致他人毁容已构成犯罪,要受到刑法的制裁。

  另外,整形专家提示,如遇到“人咬人”时,面部受伤者应尽量保留住被咬掉的部分器官,并在8小时内尽快做整形修复,这样回植成活几率更大。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