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穆棱市偷猎者遭熊咬伤 6人为猎3只熊两人致残
2009-04-02 10:06:5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张琳 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日讯 2月初有媒体报道过穆棱市一男子为了偷盗山洞里的小熊,被大棕熊咬伤险些丧命的事情。事隔一个多月,又陆续有偷猎者闻讯去打这窝熊的主意,结果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黑龙江边防总队桦木林派出所教导员曹轶峰告诉记者,3月30日中午,民警在一“熊宅”附近看见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血肉模糊,头皮已经被抓坏,骨头暴露在外面,左侧的脸颊和耳朵上的肉都已经没有了,后背上被熊抓出一道一道的口子。幸亏该偷猎者遇到了民警,得到了及时救治捡回了性命。

  而3月31日早晨,在金刚台林区附近巡逻的民警又看见一名男子惊慌失措地从山上跑下来,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董某交代了刚刚在山上安装了9个铁夹子和16个钢丝套的偷猎事实。董某对民警说:“我刚安完偷猎工具就看见大熊向我跑过来,吓得我赶紧逃了。”按照相关规定,董某被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处以4000元罚款。随后,民警来到山上,拆除董某安装的偷猎工具。

  据统计,从今年2月到现在,有6人为了偷盗这三只熊,被大熊咬伤,其中两人已经严重致残。据介绍,棕熊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保护这三只棕熊的安全,防止棕熊继续伤人,黑龙江边防总队桦木林派出所联合周边的新建、胜利边防派出所和驻军某部8连、9连官兵,组建了一支联防队,将棕熊出没的地方划为警戒区,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任何人员进入这一片地区活动。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