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全国冰壶冠军赛落幕 哈尔滨男女一队分获男女组冠军
2009-04-26 17:42: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晨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女子一队获得冠军

  东北网4月26日讯(记者 王晨宇)26日上午,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举办,哈尔滨体育局承办的2008-2009年度全国冰壶冠军赛在哈尔滨冰球馆落下帷幕,哈尔滨男女一队分别获得了本次赛事的男女组冠军。

  本次全国冰壶冠军赛是在哈尔滨首次举办的专业冰壶赛事,共有13支队伍参加,全部来自哈尔滨。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以国家队员王冰玉、岳清爽、柳荫和周妍为班底的哈尔滨女子一队以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女子组冠军。

哈尔滨女子一队队员柳荫投壶

  虽然这次比赛规模远远比不上世锦赛,但王冰玉表示“参加这种比赛,给年轻队员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毕竟队员从世锦赛回来一直都是休息调整状态,所以有助于技战术的恢复与提高,以后的比赛与训练主要还是针对奥运会,希望从技战术和心理等各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奥运会上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有好的表现。这次比赛11岁和12、13的队员都有,年龄偏小,但是我觉得大家都在进步,而且作为我们老队员来讲,看到后备力量在进步,感到很高兴。”

哈尔滨男子一队获得男子组冠军

  作为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女子一队主教练谭伟东表示“在家乡举办这样大型的赛事,对于冰壶运动在我国的推广有很大的帮助。我国运动员较少,但是水平较高,但是目前我们主要解决的应该是场馆问题,建设高标准场馆,才能给更多参加运动和训练的人们提供场所,在整体参与人群增多的情况下,冰壶运动将会得到更加迅速地发展。”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