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自助银行门禁系统存隐患 带磁条卡片一划就开
2009-04-28 11:21:3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孙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8日讯 26日9时,市民刘先生向记者报料:24小时自助银行本应该刷银行卡才能进入,可现在,只要刷带有磁条的卡片都可以将自助银行的门刷开,这让储户心里有些不安。

  据刘先生讲,25日19时,他到哈尔滨香坊区安埠街上的一家交通银行24小时自助银行取钱,由于大意,在进门时他随手将一张商场的会员卡在自助银行的门禁系统上刷了一下后推门而进,可等他走到提款机前时,才发现是进门时掏错了卡。对此,刘先生认为,24小时自助银行应是向储户专门开放的,如果持有任何卡都可以将门刷开随便进入的话,储户在晚间办理业务时会缺少安全感。

  26日,记者来到香坊区安埠街427号的交通银行自助银行,拿出万千百货等商场的会员卡在该门禁系统上刷了一下,显示灯由红变绿,随后银行的大门便被打开了。用带有磁条的卡就能将门打开,这是自助银行的个别系统出了毛病,还是所有自助银行的“通病”?随后,记者先后来到嵩山路和汉水路交叉口的建设银行、嵩山路55号的中国银行、浦江路85号的农业银行、红旗大街226号的浦发银行等多家自助银行网点用商场的会员卡试验后得知,只要用带有磁条的卡片都可以将自助银行大门打开。

  对此问题,记者联系到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分行电子银行部的曹经理。他表示,目前各家24小时自助银行的门禁系统只有读磁卡功能,没有校对卡“身份”的功能,所以造成一些积分卡、会员卡的磁条只要跟银行卡相似,就可以被银行的系统识别并通过验证,日后,银行将针对这一漏洞对24小时自助银行的读卡系统进行升级完善。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