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哈尔滨“五一”自驾游占7成 城市主要道路出现拥堵
2009-05-04 09:11:1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五一”假期,开车出游者增多,造成公路拥堵、景区车满为患。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自驾游比重达70%,旅行社组团和单位组织出游比重低于15%。

  从4月30日傍晚起,哈市道路交通普遍出现拥堵状况,特别是在机动车流量较高的松花江公路大桥、102国道等地成为最严重的拥堵点。5月1日10时,记者在松花江公路大桥看到,车流从公路大桥一直延续到友谊路上的报业大厦门前。1日8时,由哈尔滨去往沈阳的102国道零公里处迎来了通行高峰,自驾游车队排起了“长蛇阵”,车流极为缓慢。“憋”了半天车的的林先生和记者攀谈时说,这次带着妻子和儿子想到沈阳逛逛,本以为选择自驾游会方便自由一些,没料到现在有车而且有闲的家庭会这么多,都出来“潇洒”了。这条路走过多少次了,从来没这么堵过。

  同时,哈市各大风景区的停车位也异常紧张。1日中午,在太阳岛风景区门前,来自绥化的陈先生说,他们一家8时从家出发,开车不到两个小时就到太阳岛公园了,没想到停车场已停满了车辆。前前后后转悠了半个小时,才钻进一个偏僻的小区找了个地儿停车。

  哈市旅游局市场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也许是因为今年的“五一”只放3天假的原因,很多外出旅游的市民只能以市内观光来作为假日休闲的主要内容,而且哈市周边市县的游客不少也选择到哈市观光。所以,类似太阳岛、东北虎园、极地馆这样的景点,游客的数量比往年同期增多,也因此加剧了周边道路的压力。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