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今年试行远程网上录取 卫生师范不招5年制考生
2009-05-04 09:33:4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普通初中高职(中专)、高师(中师)学校招生,哈尔滨市初中毕业生报名时间截止到12日。报考学前教育、音乐、美术、体育教育专业的考生,须分别参加其所报专业的术科统考,哈尔滨考生统考时间为本月10日。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2日,今年将试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报名时间本月12日截止

  在哈市报考普通初中高职(中专)、高师(中师)学校,考生须具有哈市的户籍(含临时户口或暂住证),初中高职(中专)学校的考生年龄不得超过20周岁,高师(中师)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

  报考学前教育、音乐、美术、体育教育专业的考生,须分别参加其所报专业的术科考试。术科考试由哈市招考办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本月10日。

  卫生师范不再招5年制

  初中毕业生报考5年制高职(中专)、高师(中师)学校须参加由哈市招考办组织的初中升学考试,并且考试成绩达到省规定的分数方可录取。今年,中专卫生类学校和师范学校不再招收5年制高职高师考生。

  医药卫生类学校、师范类学校须招收参加哈市初中升学考试有高职(中专)、高师(中师)志愿的考生。如生源不足,在不影响其他学校招生秩序的情况下,征求考生意愿后,择优录取今年参加哈市初中升学考试的考生。

  5种考生享10分优惠

  今年,初中高职(中专)、高师(中师)招生,省招办试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录取原则为,在省确定的录取分数线上,每10分为一个投档批次,按学校招生计划依次向学校提供电子档案,由学校审查录取。

  对下列考生在录取时可在分数线下照顾10分录取:六少民族(蒙古、鄂伦春、达斡尔、柯尔克孜、鄂温克、赫哲族);烈士子女;归侨青年、华侨、归侨、侨眷子女;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体优。以上各种照顾政策在录取中只照顾一项,不重复照顾。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