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逊克县学习实践活动注重排民忧解民难
2009-05-04 11:0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记者 邵奇)逊克县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要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了十项民生工程。

  一是就业工程。新增城镇就业不少于1200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不少于1170人,安排公益岗位86个;公开招录20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二是就学工程。落实“两免两补”政策,加大扶贫助学力度,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投资750万元,完成边疆中学实验楼和职业高中实训楼建设;安排中小学校舍维护资金300万元。

  三是就医工程。实现全县居民医疗保险100%覆盖,农村大病救助补偿取消起付线,封顶线提高到8000元;新农合住院补偿封顶线提高到2万元;职工医疗保险住院报销封顶线提高到3万元。

  四是城建工程。投资400万元,完成江畔公园扩建年度任务,硬化改造城区巷道6条。

  五是安居工程。完成廉租房264户13000平方米,农村泥草房改造100户6000平方米;为住房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保家庭发放住房租赁补贴,职工住房公积金财政补贴标准由8%提高到10%。

  六是畅通工程。建设农村公路120公里,完成黑嘉公路逊克段公路升级改造及口岸路收尾工程。

  七是饮水工程。解决10个村4500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完成县城部分自来水管网改造。

  八是文化工程。建成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8个“农家书屋”,稳步推进县城有线数字电视转换工作。

  九是工资保障工程。安排资金3900万元,提高职工工资标准,职工年人均津补贴收入达到12000元。

  十是安全工程。在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特大安全事故基础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工作,确保初信初访化解率力争达到90%。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