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发布市民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相关业务流程
2009-05-04 17:06:0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志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4日讯 为了方便哈尔滨市民办理机动车及驾驶证相关业务,日前交管部门向公众发布相关交管业务流程,其中与机动车相关的业务流程2项,与驾驶证相关的业务流程7项。

  近几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的迅猛增长,驾驶人队伍不断壮大。据统计,我市每天机动车的登记落户数都在200台左右,机动车保有量达52万台,机动车驾驶人也达到了131万人。庞大的机动车数量和驾驶人群体,衍生了大量的机动车及驾驶证相关业务。繁杂的牌、证业务往往让广大车主望而却步。为方便广大车主,让市民在办理各项业务前掌握相关的业务办理流程,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再次向公众发布部分经常涉及的交管业务流程。

  此次发布的车管业务流程,有两项分别是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和机动车转籍业务流程。

  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流程7项分别是:机动车驾驶证初次申领业务流程;换证、审证、补证业务流程;军队驾驶证转地方业务流程、境外驾驶证转入业务流程、其他城市驾驶证转入业务流程;记满十二分业务流程;自愿降型业务流程。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