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建筑物修缮改建需节能处理 提高室内热环境质量
2009-05-13 14:20: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任清海 郭阎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3日讯 哈尔滨市建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在既有建筑大型修缮立面装饰和改扩建项目中需同步实施节能改造。按照规划,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将提高室内热环境质量,实现建筑能耗降低50%的目标。到“十一五”期末,我市将完成既有建筑节能综合改造400万平方米,每个采暖季节约标煤7.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8万余吨。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5月启动、10月完成。今年我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围护结构节能改造、建筑物公共空间改造和小区庭院整治等。

  据介绍,根据相关政策法规精神及我市“项目建设年”的总体部署,有关部门就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提出要求:凡本市行政区域内,对单体民用建筑实施大型修缮、改建、扩建的工程项目,以及使用政府性资金进行建筑立面整饰的工程项目,应同步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改造后建筑应达到国家、省市规定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标准,最大限度地节约各项资源。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