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二级公路收费已取消 齐齐哈尔长途客票仍维持原价
2009-05-14 13:41:3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公路收费站撤了,旅客买路钱照花。

  东北网5月14日讯 黑龙江省内全部政府还贷二级公路取消收费已过去近半个月了。5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齐齐哈尔市长途客运东站,发现长途客票仍维持原价。

  齐齐哈尔市客运东站站长赵玉福就这一情况解释说:“取消公路收费,降低了运营成本,至于票价降不降,我们说了不算…… 何时接到通知,我们立马修正。”于是,记者于当日又赶到了市公路运输管理处。该处客运科科员杨威接待记者说:“全市有1378台客运汽车,取消公路收费与降低票价,这要等有关方面出台政策。我们只负责对各条线路运营车辆管理,票价要依据运营成本拿出意见,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后,才能调整。”记者粗略的估算了一下,1378台客运汽车!按每台车每天一个往返,拉60名乘客算,齐齐哈尔市每天将有80000多人乘坐长途客车。齐市到克山每个乘客要多掏4元钱的“过道儿费”,就是给它打对折,那每天也要16万元。 

  5月12日上午,记者又来到齐齐哈尔市物价局采访此事。该局经营科科长沈福川是这样回答记者提问的:“我们已注意到取消公路收费与客运票价调整的问题,已向有关部门汇报,但是齐齐哈尔市有802条客运线路,即使调整客运车票价格,也要逐一测算审核,最快也得一个多月时间。”客运市场价格早日捋顺,广大老百姓就早日受益。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