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绥芬河边检站积极为地方受困企业排忧解难
2009-03-23 10: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3日讯 随着金融危机对国内经济领域的冲击和影响不断加深,绥芬河边防检查站紧紧围绕总队提出的“三保”目标,以爱民实践大走访活动为契机,主动向市委市政府请缨,将绥芬河对外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龙运外运有限公司作为挂点帮扶对象,积极献计献策、主动牵线搭桥,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年初以来,绥芬河边检站领导多次陪同市委领导到对两个挂点帮扶企业进行了走访调查,及时了解和摸准企业运营实际困难,积极与企业负责人研究制定应对措施。走访中,该站共归纳和整理出企业反映的口岸税费额度较高、企业房产手续不齐、融资贷款受限、“二次验包”通关不畅等十余条问题,形成书面材料专题上报向市委市政府,并结合口岸实际提出减免口岸税费、简化验包手续、第三方担保贷款等应对金融危机的措施建议。3月15日至3月18日,市委领导召集口岸联检单位、地税、银行、房产等部门,先后三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上述问题予以了研究和解决。

  为进一步深化走访和帮扶效果,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我站推出了“急特事办理绿色通道”,旅游团队、留学生、劳务人员特别验放通道以及“鲜活车辆优检”服务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积极为政府招商引资、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出入境活动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