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长江韬奋奖拟推荐人选公示材料 刘洪源同志事迹简介
2009-05-17 14:42: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7日讯 “不是《焦点访谈》,胜似《焦点访谈》”,这是听众对《行风热线》栏目的褒奖。刘洪源,一个与这个栏目紧紧相连的名字,也因此深深扎根在听众的心中,成为他们最贴心的亲人和朋友。刘洪源从事广播事业16年,现任黑龙江交通广播副总监,是黑龙江电台首席节目主持人。他主持的《行风热线》节目,被国家领导人李长春称作是“三贴近”的具体体现。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将办好《行风热线》列为十项利民行动三十三件实事之一;他主持的《关注农民工》节目,是全国第一个以农民工为服务对象的广播节目;他主持的《说长道短》节目,是全国第一个四方互动谈话类广播节目;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洪源时间》节目,是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第一个以主持人名字命名的谈话节目。

  2008年3月8日的长春——哈尔滨跨省爱心大救援行动,使爱的礼赞唱响神州,彰显了媒体“关爱生命,以人为本,促进和谐”,引导受众“求真向善致美”的媒体责任。在这次跨省大营救行动中,作为黑龙江交通广播副总监的刘洪源同志,忍受着父亲刚刚离世的悲痛和爱人刚刚手术的巨大压力,第一时间奔赴长春,保证了跨省救援行动的顺利完成。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数百家媒体连续报道此事。黑龙江省长栗战书批示要弘扬这种文明精神。在此基础上,全国首家由媒体发起的慈善基金诞生。2008年,黑龙江交通广播因此获得“感动龙江”群体荣誉称号。

  如今在刘洪源身上,有许多耀眼的殊荣: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个人奖、黑龙江省五四青年奖章、黑龙江省优秀新闻工作者;2008年龙广“十佳”听众最喜爱的主持人等等,还有十余篇作品分获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奖。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