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四家轮渡四个停用IC卡 管理部门理由各不同
2009-05-23 21:01:2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孙昀 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3日讯 22日,对于“公交IC卡收费系统”在江边民营轮渡公司半途而废一事,记者采访了4家轮渡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哈市公交管理处江上管理站,4家公司给出的原因均不同。

  兴龙江上客运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佩江说,安装公交IC卡收费系统,他们很支持,公司还于2007年派出2人参加这套系统的培训,他们也解决了车载机的用电问题,但学习结束后,这套设备并没有发给他们。“我们也问过有关部门,但都没有确切答复。”他说。

  顺航江上客运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国林介绍,2007年8月初,他们启用“公交IC卡收费系统”,6个码头上了10余个手持机。但这个机器时常不好使,反反复复调试、维修,且手持机内信息与电脑对接也时常出问题。他说:“等到秋天结算时发现,电脑里的数据为零。后来经多方协商,我们才拿到了4000元的费用。2008年开航后,我们便不再使用这套系统了。”

  冠龙江上客运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刚介绍,公司有2条航线,江南、江北各2个码头。由于没有电,不能安装车载机。他表示:“只要江边码头用电的问题解决了,我们也很愿意使用这套系统。毕竟能带来客源,也省得印制纸制船票了。”

  大桥江上客运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发庆介绍,“我们使用过公交IC卡收费系统,但由于乘船的人没有持卡的,所以手持机几乎都用不上,现在各码头也不用了。”

  哈市公交管理处江上管理站姜站长说,每年4月至11月,为江上船只开航期。2007年6月15日,公交IC卡收费系统先后在5家江上客运公司启用,但运行近一年来,由于受手持机频出故障、联网存在问题等原因的影响,4家民营轮渡公司纷纷停止使用这套收费系统。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此事,将汇报至上级管理部门,尽快落实这套系统的应用。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