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加快区域经济合作 龙·台·远东合作洽谈日活动开幕
2009-06-13 18:04: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二十届哈洽会“龙·台·远东经济贸易合作洽谈日”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出席洽谈日活动的与会代表

  东北网6月13日讯 (记者 印蕾) 第二十届哈洽会“龙·台·远东经济贸易合作洽谈日”活动13日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合作洽谈日”的主题是“加强区域多边合作,拓展经济贸易领域”。副省长孙尧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秘书长张秋阳出席开幕式。

  “龙·台·远东经济贸易合作洽谈日”活动中的“龙”指黑龙江,“台”指台湾,“远东”主要是俄罗斯远东的有关州。活动日期间,中外各方企业将举行项目推介、项目合作对接与洽谈,龙·台·远东经济贸易合作圆桌会议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项活动。参会代表还将赴省内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具体合作项目进一步调研和洽谈。

  本次合作洽谈日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黑龙江省金融办公室、哈尔滨市贸促会等多家机构联合承办。省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是继2008年第19届哈洽会成功举办“百家台企龙江行活动周”等大型经贸活动后,根据现阶段台商在大陆投资北移和中俄经贸合作升级的新趋势而举行的。多方代表旨在通过积极对话,实现在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加快区域经济合作、发展优势产业等方面的互动,提振龙、台、远东深化合作的信心,创新深化合作的模式,拓展深化合作的渠道,共同降低金融危机影响、实现互利共赢的现实愿望和长远利益。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