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签订41个经济合作项目 协议引资额逾140亿元
2009-06-17 08:15:3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月17日讯 16日下午,第20届哈洽会哈尔滨市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哈尔滨市共有41个经济合作项目签约,具有投资额度大、能源领域投资加大的特点,并且进一步完善了哈尔滨市空港经济。市领导杜宇新、张效廉、邹新生、范德武、张少良,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金世理出席签约仪式。

  在41个签约项目中,有外商投资项目7个,协议引进境外资金1.72亿美元;国内区域经济合作项目28个,协议引进域外资金129.49亿元人民币,投资领域包括农产品深加工、风电、汽车、机械、物流、房地产等行业;进出口贸易合同6个,贸易额7680万美元。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项目投资额度大,国内区域经济合作项目超10亿元的大项目有4项,投资总额79亿元,占全部经济合作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51%,分别是:上海红星美凯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华鸿基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在南岗区建大型国际家居商业广场项目;北京大唐电力有限公司投资31亿元在阿城区建大型热电厂项目;北京大龙集团投资13亿元在香坊区建哈尔滨国际冰雪游乐园项目;深圳航空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在道里区建航空基地项目。在签约项目中,有4个是能源开发项目,投资总额近40亿元,占签约项目的24.4%。此外,深航项目的成功引入,进一步完善了哈尔滨市空港经济。

  据了解,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由于哈尔滨市经济环境不断改善、政府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国内外很多大企业和投资机构纷纷将投资触角伸向哈尔滨市,除本次签约项目外,还有一批投资项目正在考察洽谈中。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