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黑龙江省交警对部分高速公路限速70-100公里/小时
2009-06-22 10:40:53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2日讯 近两天,哈尔滨及周边地区都迎来较大的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受天气影响,不仅市区交通受到影响,省交警部门还对部分高速公路采取了限速70公里-100公里/小时的管制措施。

  据省交警总队高速支队副支队长王少华介绍,连日来哈尔滨及周边降雨量较大,局部路段甚至达到了暴雨程度,同时,20日部分公路瞬间风力达到了7级以上,在降雨、大风的天气影响下,部分高速公路能见度降低,车辆行驶稳定性变差,给行车带来了安全隐患。

  省交警部门根据不同高速公路的路况和雨量,对哈大、哈双、哈牡、哈尔滨机场高速、哈尔滨环城高速公路采取了70-100公里/小时的不同限速管制措施,并通过公路收费站的电子屏幕向过往司机发出限速提示,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保证行车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我省还将迎来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个别地方雨量会超过100毫米,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雨天进入高速公路时,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状况,不要带病上路,重点检查轮胎、雨刮器等部件的使用情况。在高速行车当中,大车行驶时往往会带起雨雾,影响司机视线,因此驾驶人不要近距离跟随大型车辆行驶,在施工混行路段,更要减速,以免因雨水影响视线而引发事故。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