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2009年高考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 为5年来最低
2009-06-26 08:24:4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6日讯 25日上午,经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审定,黑龙江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正式划定。其中,本科一批院校理科为538分,文科为531分;本科二批院校(不含计划单列的“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院校”)理科为464分,文科为467分。录取分数段为5年来最低,仅与去年相比,降分幅度就从37分至44分不等。

  25日,还划定了本科体育、本科艺术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体育院校文化课理科为278分,文科为280分,术科(全省统考)为80分;本科艺术院校(含艺术本科一批、二批、三批院校)文化课理科为251分,文科为254分。其他批次(含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院校、本科艺术院校全省统考专业课)的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分别于批次录取前划定发布。

  作为使用旧教材的最后一年高考,由于试题开始与新课改密切“接轨”,理综、数学等科目较难,今年考生高考成绩普遍比往年低,录取分数段也因此出现了较大幅度下降,是2005年以来最低的一年。仅与去年比较,今年本科一批理科就下降了39分,本科一批文科下降了38分,本科二批理科则降幅最大,减少了44分,本科文科减少了37分。

  据了解,今年,省内外共有近千所高校计划在黑龙江省招生18.8万人,其中本科招生人数为10.6万人。来自省招考办的信息显示,黑龙江省一批院校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23人,二批院校则比去年减少了2400人。

  昨起,省招考办开始向艺术类提前批录取院校,香港、澳门有关高校及招收空飞、民飞的院校提供志愿考生成绩,7月8日前办理完这些院校的录取手续。7月7日文史、理工类提前批录取院校开始录取。

  省招考办有关人士表示,黑龙江省今年将继续实行多次网上征集志愿,即在各批次按考生所报志愿录取后,如个别院校尚有剩余计划,将及时通过网上征集志愿,及时在网上公布剩余计划及征集志愿通知。因此广大考生应及时并密切关注“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届时公布的具体剩余计划和填报征集志愿准确时间及要求。在录取过程中,凡未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查询到录取结果的考生,均须在网上跟踪征集志愿信息,千万不要错过填报征集志愿时机。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