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团结汽配城一房卖两家 20余名购房者讨钱无门
2009-06-28 08:04:1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智威 王松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  大庆“团结汽配城”——一座号称东北三省最大的、具有巨大升值潜力的汽配基地,自2007年传出对外出售的消息后,立即引来上百名业户现金抢购。

  近日,有20多名购房者发现自己的购房合同竟然无效,而且有的房子还同时被卖给了别人。

  2007年,“团结汽配城”在建设之前,就开始在大庆市预售了。位于汽配城售楼中心的销售人员当时宣传说,汽配城位于大庆市黄金地段,业户将达到400户,计划投资3.5亿元,预计年营业额将在1.5亿元左右,可实现利税1500万,并将打造成大庆“王府井”会战市场群、大庆“东单”万宝市场群。每户两至三层,建筑面积200平米左右,销售价只有几十万。

  当年9月,经营饲料生意的刘先生听到了这个消息。他认为这里的房子有升值潜力,便拿了70余万元,在团结汽配城的售楼中心购买了一套三层楼商服。售楼中心承诺:等房子正式完工,就会发给刘先生新房钥匙,并补办房屋产权证等相关手续。交钱后,售楼中心和刘先生签订了一份购房合同。刘先生的购房合同上,销售方“大庆市美佳萨区团结汽车行业服务中心项目部”,上面有负责人亓殿富的签名和销售代表“张爽”的签字。亓殿富为该工程的承建单位大庆美佳建筑有限公司任命的该工程负责人。

  刘建军和兄弟姐妹们一共买了7套商服,花了420万。他们是2008年1月2日和售楼中心签订的购房合同,并给付了全部房款。不想刚领到钥匙没几天,商服门就被开发商给撬开了并换了锁。

  2008年8月份,商服封顶,但是还没有安装配套设施。同月,刘先生拿到了新房钥匙。当天,他就给新房装上了卷帘门,并准备装修。然而,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第二天早上,刘先生来到新房的时候,发现新房的卷帘门莫名被人撬开了,还换了门锁,新房里搬进了别人。对方称自己才是该房真正的业主,并说,卷帘门是开发公司给撬开的,与他无关。

  刘先生找到开发公司大庆市玉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询问原因。开发公司的负责人拿着一纸判决告诉刘先生,卖给你房子的是承建商,该公司已经和承建商解除了合同,所以刘先生的购房合同无效。至于购房款,刘先生只能找卖他房子的承建商要。

  刘先生又联系了售楼处,得到的答案却是:承建公司负责人已经让公安机关以诈骗罪拘留了,承建公司没有能力把钱退给他。

  刘建军说,买房子的时候,销售人员只出示了一份政府允许开发的合同,并没有预售许可证。但是当时“团结汽配城”在媒体上炒得很凶,这使他们产生了足够的信任。售楼处建在汽配城附近,存在了很长时间,从来没有人告诉他们这个售楼处无权卖房。


  工程抵账房也被卖了

  经营水暖生意的马孝丰也是受害者之一,他和承建商中的一个负责人亓殿文是好朋友。2007年5月,亓殿文告诉他有一个大活,需要进一些水暖和消防设备,约定好货到付钱。他陆续从厂家进了上百万元设备给亓殿文拉了过去,当时没有结款。后来,由于工程需要,亓殿文又向他赊了多次水暖设备,总价值达200余万元。

  直到同年9月份,他去催款时,亓殿富答应以抵账的形式给他三套商服房,总价值210万元。后来,他听说亓殿富被人告了,又去找他。亓殿富还拍胸脯说,他给签的购房协议是有效的,让马孝丰放心。然而,该房产的开发商——大庆市玉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知他,亓殿富给他的房子无效,马孝丰的房子已经卖给了别人。

  开发商老板未找到

  6月18日,记者来到位于大庆市萨尔图区的这片商服。商服区门前赫然立着牌子:“团结汽配城”。这里的商服规格统一,每幢均是三层楼,每处商服的面积大约都在200平方米以上。这片总体面积过万的商服基本没有商户入住。许多受骗业主欲找开发商吴亚斌了解情况,但始终没有找到人。吴亚斌曾用过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找到目前住在刘先生所购商服内的住户了解情况。这名住户告诉记者,2007年9月他通过朋友向大庆市玉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吴亚斌以72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这里的一处三层商服。当时他订购的不是刘先生这栋。进户的时候,吴亚斌却告诉他换成刘先生这套房子,他也对一处房产同时卖给两家产生质疑,但吴亚斌撬开刘先生家的卷帘门,并坚决地说,他是开发商,他卖的房子才有效,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办产权证。该住户表示,产权证现在也没办下来。听说这么多房子都发生了重复卖的问题,他也担心花了几十万元买的房子最后不属于自己。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将承建商亓殿富拘留,并移交检察院,等待进一步审理。

  初步了解,20多人从承建商手中购买的商服,购房总价保守估计也在2000万元左右。这些受害者业户焦虑的是,自己的购房款该找谁讨要?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