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中考阅卷正式开始为期5天 首次地方命题
2009-06-30 14:26:51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2009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已经全部结束。6月29日,记者从2009年牡丹江市中考阅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来自市区各参考学校的400多名初三教师将共同参与中考阅卷,阅卷时间将持续5天左右。阅卷期间,不准任何教师随意翻阅其他题组的试卷,违者按违规处理。

  根据黑龙江省相关要求,今年牡丹江市中考首次采取地方命题形式,由牡丹江市与鸡西、七台河、农垦和森工联合组织中考命题工作,牡丹江市担任命题组组长单位。中考阅卷工作包括阅卷程序、试卷复查、核分程序等。

  由于今年中考是首次地方命题,为了让标准答案更标准,29日上午,各学科阅卷组先为各阅卷老师提供一份空白卷,一边熟悉试题一边思考答案,再与标准答案比对,完善标准答案,保证中考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每名阅卷教师试阅卷两本,熟悉阅卷程序。解答题将按步骤给分,考生语文作文的最后得分将由3名阅卷人员分别独立给分再取平均分。

 

责任编辑:邵月明